您的家中,最近正好要裝潢嗎?如果是超過15年老房子,最好趁機更換瓦斯管線,因為管路跟地板的連接處,容易產生腐蝕。

 

裝潢安全,不管是拆牆壁、電線問題,都得小心,未來新北市住戶改裝家裡水電、瓦斯,必須主動申報,否則就會開罰。

室內裝潢業者吳思謙:「以我們這個螺絲起子,輕輕這樣刮,就有鐵鏽的情況之下,可想而知它的管壁已經變得比較薄了。」

一片片鐵削,潛藏危機,除了瓦斯管路跟地板交界處,容易產生腐蝕,通往樓上的管子,也要一併注意,就算外觀沒問題,老房子重新裝潢,管線最好也是打掉重練。

室內裝潢業者吳思謙:「因為鐵管我們通常是建議,大概15年以上的時候,我們就要去檢視它外觀是否完整。」

TVBS記者吳元熙:「室內裝修還有哪些要注意,像是這根柱子連接到上頭的橫樑,這一面牆壁絕對不能打掉。」

想要老屋大變身,不僅牆壁不能亂打,把櫃子裡書本一本本全部拿開,卻發現,裡面竟然是變電箱。

室內裝潢業者吳思謙:「室內開關箱(變電箱),應該是在我們屋內明顯可見地方,有助於救災人員在做開啟關閉的動作。」

居家安全,還有「電力」問題,同樣不能馬虎。水電安全協會理事長謝文祥:「不要同時用一個延長線,延續很多插座,這樣會造成它的負荷過載,造成電線走火。」

簡單的電線檢測,民眾也能自己來,不管是什麼電器,大小管線,第一步,先摸一摸。水電安全協會秘書長林書暉:「(家電)聲音順不順,再來就是電線是不是會發熱,電線可能不足,太細了,我們可能要加強,就把它變成換粗一點的。」

最小的線路2公厘,吃電越兇,線路直徑越大,一般電器,3.5mm的就差不多,冷氣、電熱水器,高耗能,線路當然得大一點,但不管是什麼家電,用久了最好都要檢查電源線健不健康。

水電安全協會秘書長林書暉:「看這個電線顏色,仍然維持非常黃的銅色,再來就是說它的外體,是不是已經很容易的剝下來,如果會黏住了,表示這個電線已經老化,如果當台電有緊急狀況,或者是說颱風什麼,電線斷了沒有電,那麼就由發電機來供電。」

這種開關你有看過嗎?大樓地下室一但停電,必須要有這種設備,才能啟動發電機,同樣列為消防安檢必備項目,為了住戶安全,新北市首開先例,未來家中水電管線、瓦斯只要有更動,管委會、住戶都得主動申報,否則會被開罰,裝潢學問不只美觀,安全考量一樣很重要。

 

 

 

廣告:提供 高雄屏東 寵物往生 , 寵物火化 , 寵物靈骨塔 , 寵物花葬、樹葬、盆葬、光明燈...等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