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保局說,居家裝潢使用的木材或板材內常含有甲醛,長期暴露可能致癌,呼籲民眾多使用擁有「綠建材標章」的產品。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居家裝潢使用的木材或板材內常含有「甲醛」(CH2O),是我國現行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聞久除了會造成身體不適外,長期暴露於甲醛的環境下,更可能致癌。

環保局說,根據國內研究報告顯示,如果長期(一週5天,一天工作8小時,工作30年)處於含有甲醛的辦公室工作,罹癌的風險會增加200至300倍;國外研究更已證實甲醛會導致鼻咽癌發生,所以居家裝潢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環保局指出,由於原木成本較高,很多民眾或系統家具廠商會選用相對較便宜的合成板材為裝潢家具或地板。合成板材是由木粒或木屑為原料加工合成的,過程中需添加黏著劑,甲醛被廣泛地被使用於合成板材中。由於甲醛具有高揮發性,很容易由板材慢慢地釋放於居家環境內。

為了避免甲醛影響健康,環保局提醒民眾對板材的選擇應更謹慎,並建議選擇具有「綠建材標章」的產品,通過低甲醛測試驗證,對健康較有保障。另外,甲醛易於高溫高溼度的環境下揮發,所以保持屋內外的通風也相當重要。




 

廣告:專注於提供最專業的蠟模型3D列印(3D printer),以及金屬鑄造、3D gold 服務,我們以成為3D列印的專家為自豪。

arrow
arrow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